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处罚力度
2010-04-15 16:59

近日,文化部下发《关于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的通知》,大幅提高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通知规定对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以及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或由于接纳未成年人引发重大恶性案件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一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一年内2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连续3次(含3次)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

我市根据通知要求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一是第一时间组织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规定对违规网吧进行处罚;二是及时向网吧经营业主传达通知精神,要求各网吧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行业自律;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下发文件、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新规定的实施将成为加强网吧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又一重要举措,也将使我市网吧经营秩序得到明显改进,促进我市网吧市场健康发展。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翁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