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观念转变,服务先行
2010-04-18 11:06

在约克酒店里,叶经理向我们讲述了他和消防队的交往过程,他说从去年开始装修酒店之前,消防队就已经来到店里帮他们审核装修图,查找那些不符合要求的设计,在以后的装修中他们也经常到施工现场查看,发现问题及时让他们修正。所以当他们全部装修好了之后就已经基本符合消防要求,及时拿到了消防安全许可,酒店也及时的开了张。

据消防大队介绍,他们现在按照新的消防法转变了过去的管理理念,增强了服务观念。对正在建设中的工商企业提前介入,从设计时他们就与工商企业和设计单位沟通,以确保设计方案满足消防要求。在施工的时候他们也会经常的监管,以确保达到消防安全的标准。这样的话新的工商企业建好之后都能基本达标,给这些企业减少了很多麻烦,既争取了时间,又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以前消防部门作为一个管理者,都是等工商企业建好之后再上门检查审核,如果检查不合要求,要重新返工,一来一去几个月时间过了,不仅给这些工商企业造成经济损失,还影响他们及时开业。现在根据新的消防法,他们对一些小的经营场所都实行了人性化管理,以备案抽查为主,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各个审批。采取的抓大放小,加快了小型小店的经营速度。即使对于一些无意中初犯的小过失都尽量的不处罚,以教育改正为主。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增强消防安全,是为了工商企业和消费者好,处罚不是目的,我市现在的三产发展很快,休闲娱乐场所也多,这些都是人员密集的地方,也是消防重点,处理具体问题也都是以人性化为主,比方最近某家较大的KTV,他们在检查时发现包厢内易燃的软包装饰过多,按照以前的惯例都是要先查封整改之后才能批准再经营,但这样对于这些店家损失太大,所以经过沟通店家及时进行防火材料整改,整改一间开放一间,这样对经营户的损失降到最低,也保证了安全。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