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泄漏遗撒”侥幸逃离,“电子警察”慧眼侦破
2010-04-20 17:07

日前,城管新安江中队利用公安路面实时视频监控成功查处了一起混凝土砂浆泄漏污染路面逃离案,当事人卜某在事实面前接受了行政处罚。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进程不断加速,沿途撒漏及工程渣土运输的种种不规范行为,日渐成为城区环卫保洁的难点和城市管理中的“顽疾”。

“目前工程车辆运输混凝土砂浆及建筑垃圾撒漏问题,多年来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影响了城区市容环境,严重的还会造成交通隐患”。城管执法局新安江中队负责人介绍说,工程运输车辆撒漏多半是赶工期,多拉快跑、超核定载重量运输、途中操作不慎所致,并且相当运输车牌照多被泥水挡住,有的一“撒”就“溜”,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很难。

如果遇到撒漏车辆已逃离事发现场怎么办?城管新安江中队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将结合“数字城管”运行平台,运用公安路面视频监控来查处违规车辆,从源头上杜绝此类事情的蔓延。

据公安指挥中心网监科朱科长介绍,新安江城区的各个交通要道、十字路口、公共广场等均已设立路面实时视频监控,在这些路面“电子眼”的实时视频监控下,各种违法(违章)行为将会一目了然,“暴露无遗”。

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工程车辆司机:在城市道路上运载液体、散装货物应当密封、包扎、覆盖,避免泄漏、遗撒。如果违反规定,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对密封、包扎、覆盖不严密,导致泄漏、遗撒的,将处以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对未进行密封、包扎、覆盖的,将处以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并且还可暂扣违法当事人车辆,要求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理,处理完毕后,发还车辆。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方银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