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受灾秧田旁来了领导和专家
2010-04-22 16:53

本网发出《低温多雨毁了秧苗 五百亩稻田无秧可插》一文后,4月22日,副市长徐建华便会同农业局粮油、种子、土肥、植保站的农业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情况,察看灾情。

在王建坤的秧田旁,徐建华关切地询问了受灾情况,与专家们一起商讨补救措施。得知被损秧苗已无法挽救时,他恳请专家们针对王建坤的实际情况,为其制定新的科学种植计划,比如说利用部分早稻田赶种一季适合季节的短期蔬菜,以此来弥补稻田闲置的损失。徐建华还鼓励王建坤在今后的农业生产中,放开思路,跳出单一种植水稻的思维方式,探索一种以粮食为主、适当套种或轮作的种植模式,以增加抗风险能力。他要求农业及有关部门要从资金和技术上给予相应的帮助。

据悉,王建坤夫妇正在千方百计向外联系购买早稻秧苗,他们表示哪怕只有一分希望也要争取,尽量减少损失。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晓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