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与矫正对象心灵上直接沟通
2010-04-24 14:01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积极探索社区矫正个性化教育工作的路子,提高矫正工作质量,日前,市司法局决定,从4月底开始至9月底结束,在全市组织开展以沟通为主题的社区矫正个性化教育矫正活动。

 

  矫正专项活动活动内容:一是全面了解掌握矫正对象的脾气性格、行为习惯、家庭成员、社会关系、人员交往等情况,综合分析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犯罪原因,建立个人档案;二是根据所掌握的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作出准确判断,与矫正对象开展面对面交流。根据不同对象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沟通方式,如教育启发式、拉家常式、情感交流式、短信互动式、上网聊天式、利弊关系分析式等。三是将矫正对象暴露出的消极思想和不正确的观点及时纠正,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处世观,自觉克服不良思想行为习惯,促其悔过自新,弃恶从善,做守法公民;四是活动结束后,市司法局将组织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以推动社区矫正“护城河”工程的有效开展。据记者了解,我市开展的矫正专项活动在全省属首创。(通讯员方金荣  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