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先生询问:2月份签订的公积金贷款会不会改变?
2010-04-27 17:31

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已经签订贷款协议的按老政策执行

4月27日上午,王先生打进本网64711111新闻热线,询问自己今年2月份和杭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签署贷款协议,到现在贷款都没有放贷下来。他担心前不久国务院出台密集房地产调控政策,自己的贷款能不能办下来,已经签订了的贷款合同会不会有变化?会不会按照房产新政提高首付比例?如果提高首付比例的话,自己筹不到这么多的钱,他担心房子就买不成了。

接到王先生的来电后,记者走访了杭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综合科长应子亭解答了王先生的疑问,他说,4月17日国务院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居民购买首套90平方米以上,首付从原来的20%提高到3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提高到50%。商业银行利率提高到1.1,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不变。对于4月17日国家出台政策前,已经和公积金分中心签订贷款协议的购房户,仍然按照原协议进行,比如二套房贷首付维持不变,也就是说二套房贷不会提高到50%。

至于王先生提出的他2月就和公积金分中心签订贷款协议,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有放款的原因,应科长解释说,有些是抵押登记办不出来,还有就是公积金中心资金紧张,建德分中心公积金归集6亿多元,现在贷出超过6亿元。其中2009年房地产市场持续高烧,建德分中心一年归集2亿多,贷出3亿多。因为资金紧张,2、3、4月份签订贷款协议的购房户都没有放贷,1月份还有少量购房户没有放贷。目前,这些贷款户正在排队,从5月份开始陆续放贷。应科长透露,分中心正在考虑由银行贷款,分中心贴一部分利息,来破解资金紧张问题。

公积金建德分中心结算大厅负责人胡水珍告诉记者,国家房产调控新政出台后,近期对于建德公积金贷款影响不大,4月26日到大厅办理贷款的人很挤,排很长的队伍。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