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夏之交谨防传染病
2010-05-04 14:25

近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和新安江公共卫生所组织人员对新安江街道所辖的30余家门诊部、个体诊所、村卫生室进行了一次检查,对各个诊室的消毒方法,消毒液的正确使用进行了指导。

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求各卫生诊所和卫生室的一次性物品和药品要正确储存和保管并查看了有关台账记录。检查要求各诊所积极行动起来,把好第一道关口,切实做好春夏之交的传染病防控工作,遇到急、危重以及手足口病病人要做好及时转诊工作。

业内人士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积极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做到1.科学穿衣:根据天气变化和体质情况,适时增减衣服。2.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让室内的空气流动起来,驱散病毒,以减少患病的机会;年老体弱及婴幼儿尽量减少到空气流通不良的公共场所。3.勤洗手: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等呼吸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病原,有可能通过手接触分泌物,传染给健康人,因此特别强调要勤洗手。4.适当锻炼:锻炼身体可增加血液循环,提高皮肤调节温度的能力,维护淋巴系统的功能,从而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李卫芬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