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
2010-05-05 10:18

杭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建德分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

国务院颁布《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已经十一周年了。为了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普及住房公积金知识,提高社会知晓率,强化管理、扩大归集,优化服务,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整体工作持续发展。杭州住房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决定从5月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强化归集管理,惠泽广大群众,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

五月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宣传的主要内容有 :1、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政策、管理规定及业务操作规程 。2、住房公积金信访投诉的有关规定和操作规程,住房公积金缴存投诉的程序。3、近年来我市实施的公积金惠民政策和服务举措 。4、住房公积金服务承诺的有关规定 。

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

(一)开展现场宣传咨询。选择重点企业(如杭橡、新安化工集团、新化化工公司、大洋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乡镇(新安江街道、梅城镇、寿昌镇、乾潭镇)举行住房公积金政策座谈、业务培训与服务咨询,现场宣讲住房公积金政策,送政策、送服务上门。

(二)开辟专栏宣传。通过在我市各主要媒体:住房公积金网站、电视台、电台、报纸,“分中心” 电视显示屏,文联宣传橱窗等信息平台宣传住房公积金法规、制度以及住房公积金的成果。在62辆市内公交车视频播放 “住房公积金是职工的法定住房权益,缴存住房公积金是单位的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的政策宣传;通过文联对外的宣传窗公积金宣传成果,以图表、文字等形式进行住房公积金成果展;社区宣传窗:宣传内容以解答形式,如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对企业和职工有什么好处?新参加(调入)工作的职工如何缴存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如何计算?职工对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哪些权利?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怎么办?、住房公积金缴存投诉程序?职工查询住房公积金中发生疑义如何处理?哪些人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申请贷款时应提供哪些材料?住房公积金信访投诉的办理须知等内容。

(三)印发资料宣传,寄送信件、发送短信,扩大宣传面。

1、印刷并发放公积金宣传资料。

2、手机短信宣传。

3、分中心与我市邮政部门合作寄送公积金相关政策的宣传信件。

4、在公积金各委贷银行悬挂公积金宣传横幅,向公积金服务单位和职工发放公积金政策便民手册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制度。

(四)走进企业、贴进职工,提供上门服务。

1、分中心人员分组分头走访有关部门、单位,送服务到企业。

2、召开公积金协管员会议,交流推广经验,推进公积金的归集。

3、召开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并了解企业对住房公积金维权方面建议。

4、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公积金中心的对接活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