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闲时水利建设不松懈 为防汛筑牢基础防线
2010-05-05 14:51

眼下正是农闲时机,但记者看到在我市一些乡镇,村民们并没有闲着,他们正忙着修筑水利工程。兴修水利不仅为今后的农业生产打下了基础,也为我市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5月4日,记者在大同镇上马村看到,村民们忙着给里坞塘做除险加固工作(如图),挖土机不停地穿梭在工地,运输石料的车也是忙个不停。村民们说,要趁着天气晴好,赶紧把塘坝修好用来蓄水,是灌溉农田的需要,也为了安全防汛。在该镇,记者看到,山塘综合整治工程的各个工地都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根据我市气象部门的预测,进入汛期以来,我市部分地区将出现较明显的区域性洪涝和阶段性高温干旱,台风影响较为明显,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影响频繁,今年的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我市相关部门要求有水利设施建设任务的乡镇(街道)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由于天气原因,一些乡镇的水利工程施工进度曾一度缓慢。近期,随着天气的转好,大多数乡镇(街道)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水利设施建设。

记者也从市水利水电局了解到,今年是我市开展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的第二年,在去年一期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又规划了全国小农水重点县建设二期目标,包括整治山塘51座,实施高效节水灌溉20处2400亩,改造灌区20处衬砌灌溉渠道37.5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2926.5万元。这些工程的实施,将切实提高我市的防汛能力。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