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几招教你预防春季皮肤病
2010-05-06 15:50

5月6日上午,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最近这段时间,由于天气变化、病菌活动等原因,皮肤病患者明显增多,大多为过敏性皮炎、日光性皮炎等春季常见皮肤病。为此,市中医院皮肤科徐晓娟医师给市民提供了四个小建议,帮助大家预防春季皮肤病。

1、注意饮食,慎食易致敏食物。多数皮肤病要尽量避免食用酒辣刺激性食物以及鱼虾海鲜、菌类菇类等“发物”,慎食芒果、菠萝等易过敏食物。

2、尽量避免穿行花丛树林。敏感性肤质者在接触到花粉、花絮、漆树、虫毒毛邓易出现皮疹伴瘙痒。

3、少用化妆品。春夏季紫外线强度逐渐增加,敏感肤质的女性尽量少用化妆品。因为部分化妆品含有光敏剂,在日晒光照后易发生光感性皮损。

4、生活规律,保持良好的情绪。充足睡眠,起居规律以及良好情绪能改善肌体的免疫状态,减少单纯孢疹、神经性皮炎等皮肤病的复发机会。

另外,医生提醒,市民一旦出现过敏等皮肤炎症,不要随便用药,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对症治疗。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