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就在身边的电力服务——记市供电局梅城供电所
2010-05-08 19:16

过去的一年,市供电局梅城供电所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全所上下转变工作理念,切实把工作变服务,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就在身边的便捷亲切的电力服务。

据了解,以往居民停电了,只能坐在家里苦等来电,或者从村里打电话到镇里再转到供电所,层层转接使得问题难以及时解决。因此,去年该所印制了“电力服务卡”,上面标明供电所24小时服务电话,当居民身边出现电力故障时,通过拨打服务卡上的电话就可以联系到供电所的人员。一般来说,只要在梅城城区,供电所的人员接到电话后4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现场为居民提供电力服务,十分方便有效。

2009年,该所集中在社区发过一次服务卡,结果当即被哄抢一空,这让原梅城供电所业务班班长陈斌高兴的同时也感觉到压力和担忧。“发出去的服务卡,每一张都是一个承诺,是要履行的。”陈斌这样告诉记者,“结合梅城供电所的人力物力,若人手一张服务卡,那必定会超过供电所的能力极限。”

我们来看下面的一组数据,梅城中心供电所主要负责梅城、三都、大洋、杨村桥等地约16万人口的电力供应与服务,供电服务面积达922平方公里。为了推进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两年以来该所一直致力于打造“小螺帽”电力服务队,设立在该所四楼接待室地红色“小螺帽”旗帜已成为该所电力服务队的精神载体。

据悉,“小螺帽”电力服务队平均每月接到服务电话100多个,这意味着每天平均要出门服务3到4次。因此每人发一张服务卡,对现在梅城供电所的人力物力来说并不现实。不过,陈斌告诉记者,目前他还是会随机地发一些服务卡给需要的居民,推进电力服务主要还是依靠共建“电力社区”和发挥“小螺帽”电力服务队作用这两大方式。梅城供电所希望,能把电力服务尽可能带到更多居民的身边去。

在记者采访当天,接待室里突然走进来一位老人说要道谢。老人姓吕,今年80多岁,一个人住在北门街中间弄18号。4月24日老人家中断电,给他带来很大不便,两天后他来到梅城供电营业所寻求帮助,恰好碰上供电营业所负责人陈斌。听说事情原由后,陈斌当即就和“小螺帽”服务队员一起来到老人家中。经过检查,他们发现老人家中的保险丝松脱造成断电,问题找到后老人家很快就通上电了。

建德新闻网实习记者:卜文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