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何破解小区停车难题?明珠社区有话说
2010-05-10 10:04

4月24日,网友“好人ping”在建德论坛以《明珠社区绿化带停车,无奈》为题发贴,提出明珠社区新安花园没有一个停车场,停车难就成了老百姓一大心事。希望社区领导考虑把新安花园绿化重新修整,一半是绿化带、一半开辟为停车坪。

带着网友“好人ping”的问题,记者走访了明珠社区。明珠社区副主任曾旭龙告诉记者,社区对新安花园停车难问题一直很关注。2009年3月17日,社区居民体表苏华在市人大代表接待日,就提出要破解明珠社区停车难的问题。新安花园小区安居房现有住户568户(不包括人才楼228户),有私家车的居民也很多。由于新安花园安居房当时未考虑配套车库和停车场,很多居民只能将车辆停放在原本就狭窄的田源路上,造成道路拥挤,既不利于居民出行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田源路道路即将要拓宽,希望城建规划部门在做规划设计的时候将新安花园内的停车问题也考虑进去,尽可能的开辟停车场,以改善新安花园内停车难的问题。2009年3月26日,社区向市建设局提出增设停车位的报告。田源路道路即将拓宽,建议规划部门在做规划设计的时候将新安花园内的停车难问题也考虑进去,尽可能的拓宽车行道(建议车行道为9米,人行道为2米),增加停车位,改善新安花园内停车难的问题。

针对网友“好人ping”提出的两幢楼之间,一半是绿化带,一半改造成停车坪的建议,明珠社区主任叶素莲认为设想是好的,但实施有一定难度。变绿化带为停车坪首先牵涉到规划变更的问题,新安花园建设时,房屋间距、容积率、绿化等都在规划中载明,它具有法律的严肃性。如果变绿化带为停车坪,有车一族高兴了,但没有车的居民肯定不愿意。另外一半绿化带用来停车,车子停在居民的楼下,势必产生噪音扰民的问题,那些居民又有意见了。

还有我市正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新安花园作为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示范小区,市里从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角度考虑,允不允许拆绿建停车坪还未可知。

当然,如果要对绿化带进行改造,还要征求社区居民的意见,并进行听证,如果大多数居民同意,按照“谁受益谁出钱”的原则,解决建设经费问题,明珠社区乐见其成。

明珠社区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小区停车难在新安江是个普遍难题。拆绿建停车坪,不光新安花园有人提出,红枫花园也有人提出,新安明珠有563套房子,有500多辆车子,停车难问题也十分突出。在新安江,因为停车难而引起的纠纷也不在少数。解决停车难,需要政府、社区、车主共同努力。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