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二院血透室要不要关?院方:软硬件设施不符合规定
2010-05-11 20:08

网友“两个人的车站”5月11日在建德论坛以《建德二院血透室不能关,要方便患者,服务于老百姓》发帖,他听说建德二院血透室要关门不开了,但是这样一来梅城周边乡镇血透患者怎么办呀?做为一个市级医院,如果连血透室也没有,这不符合市级医院的标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慎重考虑,方便患者,服务于老百姓。

带着网友“两个人的车站”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建德二院院长于沈明。于院长介绍,目前到建德二院做血透的病人只有4人。今年3月,卫生部下发了卫医政发[2010]35号文件《卫生部关于印发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管理规范的通知》,明确二级以上医院才可以设置血透室,但有很多条件,比如要有5台血透机才能营业,执业医生必须具备肾病科中级以上职称,并配备几名医生、护士,如果不符合条件就要关闭。而这些条件市二院都不具备。浙江省卫生厅浙卫发[2010]94号《转发卫生部关于对医疗机构血透室实行执业登记管理和医疗机构血液透析管理规范的通知》,对办血透室提出了很多条件,要求具备条件才能颁发血透许可证,不达标的要关闭。于院长坦言,如果不达标,还坚持办的话就要被处罚。没有申领血透许可证,就如同没有执照办厂开店一样,那是违法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