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风可能带来哪些危害?
2010-05-12 19:26

强风:吹毁房屋建筑、 电力通信杆线、高大树木、广告牌,造成农作物倒伏等。风暴潮:抬高潮位,风浪涌高,冲毁沿海堤塘,造成船只倾覆。暴雨:引发洪水和城镇内涝积水。洪水:江河水位升高,造成堤防漫顶或溃决,冲毁堤防、道路、房屋等。地质灾害: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危害极大。

外来人口防台安全:

外来民工、学校学生、外来游客等属于防台重点关注人群。因为他们没有防台风经验,很可能麻痹大意。特别是外来民工,由于简易工棚防风抗灾能力差,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等媒体接收预警信息的不便,应当特别关注。

车辆防台安全注意事项。

1、将车辆停放在地势较高、空旷的堤防,不要停留在广告牌、临时建筑和枯树下。注意停车场、地下车库的防洪安全。

2、台风期间不要驾车外出,行使中的车辆要减速慢行,保持车距。遇强风应停靠边,防止行驶中侧风引起翻车事故。

3、穿越积水较深的路面时,不要猛踩油门,一防积水路况不明,二防浸水刹车片实效。

4、服从交警部门对道路、车辆的监管。

5、汽车被洪水浸泡后,立即报告保险公司进行核实。切忌点火发动。

城区防台风注意事项。

1、收起屋内外的各种悬挂物、阳台花草、杂物等,防止风吹坠物伤人。

2、高大树木、行道树要用支架保护,修剪树枝,防止折毁伤人或损坏屋瓦。

3、关闭非必要门窗,严重时可加钉木板。

4、检查电路,准备手电筒、灯烛,储存饮用水、干粮,以防断电停水。

5、断落电线不可触摸,应及时通知电力公司抢修。

6、多备一二日食物蔬菜,非必要时不要外出。

7、多注意收看收听电视广播有关台风的最新信息。

8、台风期间尽量不要外出。若不得不外出,一定要着装醒目,弯腰慢步,尽可能抓住栏杆等固定物。

9、停止高空作业,封闭工地。在街道行走时要特别注意防止高空坠物。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临时围墙等附近以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构筑物下逗留。

10、遇危险,可拨打110求助。如遇人员受伤,可拨打120救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