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果园虽好 却成烦恼
2010-05-17 14:59

洋溪街道小洋坞自然村的张根水老汉这些天有点烦,因为再过1个月,他的800多株杨梅树就要成熟了。杨梅是1982年就种下去了,有东魁、炭梅,还有适合浸酒的水红杨梅。照理说该是开心的时候,可是他自己已经85岁了,不能再爬树摘杨梅了。而孩子们都要上班,只能抽休息的时间来帮忙,这样近1万公斤的杨梅不知要采到什么时侯。

张老汉说:“我倒不是需要有多少效益,只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杨梅,刮风下雨掉在山上太可惜。山上还种了毛竹、板栗、柿子、枇杷。现在自己年纪大了,日子也很好过了,并不在意山上能出产多少,孩子们来帮我干活也成了他们负担。只是这些果树都是自己种出来的,荒废掉了也很可惜。”张老汉现在希望有人来承包他的果园,他想给自己的果园找一个好主人,有意的话可以打电话64780608。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