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雷雨季节 家里电器的插头拔了吗?
2010-05-18 11:10

雷雨季节,家电易遭雷击损毁,市民出门前别忘拔电源插头、电脑网线。

据我市气象局副局长许宏介绍,我市自3月份已进入了雷雨季节,每年3月至9月是我市雷雨频发的时期,市民要注意避雷,保护好家用电器。

许宏说,家用电器很容易受到雷电感应的破坏。雷电感应简单地说就是当天空的雷雨产生雷击时,会释放雷电脉冲、电压及电流,从而导致雷区域1~5公里范围内所有带金属的导线将这些电流沿着电器设备上的各种电源电线或信号电缆进入电器设备内部,瞬间击坏内部器件,造成整个设备系统瘫痪,严重时击毁整机,甚至触及到人身安全。虽然现在的建筑都会装有避雷系统,比如避雷针、避雷带等,但这些装置是保护建筑物不受直击雷破坏的,家用电器的避雷则需要专门的避雷器。

许宏介绍,避雷器是专门用来保护电力系统中各种电器设备免受雷电过电压等冲击而损坏的一个电器,但目前的家庭中安装避雷器的比较少,日常生活中比较简单方便的方法就是拔掉家用电器的电源插头以及电脑网线。因此许宏建议市民们为安全起见,在雷雨季节要养成出门前拔掉家用电器电源插头以及电脑网线的习惯。

建德新闻网实习记者:卜文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