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筑装潢垃圾袋装化难道真的很难吗
2010-05-19 18:59

19日清晨,记者在新安江城区的新时代广场附近看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吃力地将一大堆袋装垃圾与未装袋的建筑装潢垃圾清运到车子上。这样混淆在一起的垃圾,让工人们清运时很不方便,同时也给城市环境卫生一带来不同程度的污染。

据该所监管科的方建平科长介绍,去年年初,市有关部门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制定了《关于主城区建筑装潢垃圾袋装化的新规定》,要求新安江城区的店面及居户生产的装潢建筑垃圾一律实行袋装化。可近一年来,仍有一些居民及街面的经营户不按照规定要求,在装修房子与店面时,时常不遵守城市垃圾袋装化管理新规定,这对城市环境卫生及垃圾清运工作效率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一些刚建成的新小区,一些居户在装修房间时,几乎很少将制造的建筑垃圾进行袋装。为此,该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城区的居住与经营户,在产生室内装潢垃圾时,一定要先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批登记,并按照城市管理要求,进行袋装方可。同时也提醒相关的物业部门,一发现有类似情况的,立即给予告之,以确保城市化管理更科学、文明。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