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借用自行车 客人潇洒游新安 金茂宾馆这个举措很“低碳”
2010-05-24 18:50

24日,金茂宾馆的工作人员正为新买来的十辆自行车忙碌,在安装好配件、贴上“共建文明城市”等标语后,这些车子将免费提供给宾客使用。这项服务将在本周内推出,只要入住该酒店的宾客,均可免费借用这些“绿色自行车”,潇洒“骑游”新安江。

据悉,由宾馆来提供免费出借自行车服务的,在我省还是第一家。 金茂宾馆的老总杨化民认为,推出这项“绿色”服务,至少有三大好处。一是自行车碳排量为零,有益于环保和减少新安江的空气污染;二是骑自行车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有益于宾客的身体健康;其三,也方便宾客观光和购物,进行深度旅游,让客人可以慢慢欣赏新安江的一江好水和风土人情,如果要开个车到街上,就是找个地方停车也烦。

据了解,办理出借自行车的手续也十分简单,住酒店的宾客只要凭个人有效证件和住房卡就到总台,在填写租车登记表并签字后,就可领出自行车。因为客人的资料都在电脑里,房卡里也有住房的押金,也不需要额外交押金。而且租借出的自行车,只要在当晚10时之前归还,也不收任何费用。

杨化民认为,新安江城是一个十分适合自行车的城市,山坞多,街道狭窄,停车的地方少。如果倡导骑自行车,可以有效缓解目前的堵车问题和停车难问题。而且新安江城也比较小,就算骑自行车绕城一圈,也不会有多少累。现在提倡“绿色”“低碳”,所以,杨总也呼吁,有更多的单位来开展免费出借自行车服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