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保代扣不成功,短信及时提醒你
2010-05-25 15:29

  为了深入做好社保服务工作,市社保中心最近推出 “社保代扣不成功,短信及时提醒你”的新举措。从2010年4月起,市社保中心对每月社保费代扣不成功的参保人员根据其代扣失败原因进行分类筛选,然后发送短信给当事人予以提醒,并告之其解决办法。这项新举措实施以来,参保群众反响积极。据不完全统计,许多参保人员反馈由于平时工作繁忙或者经常出差在外等原因忘记及时、足额缴存社保费用,导致扣款不成功,在收到短信通知后都按短信指引的办法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社保费用的及时足额缴存。事后,参保群众纷纷对社保中心的短信提醒表示感谢。

 

  此外,市社保中心还协商利用工行网点的服务资源,将每月社保代扣不成功人员名单及扣款不成功原因及解决办法提供给工行,让参保群众去工行各服务网点办理业务时,能当场找到原因,解决问题。

 

  这两项新举措的实施,不仅减少了参保人员来回奔波之苦,而且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社保中心业务窗口的工作压力。(胡 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