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破陋习、树文明新风]有了你的呵护,公厕文明多一分
2010-05-25 16:18

 

 

图为文广公厕管理员阿姨打扫厕所时捡到的幽默卡通笑话牌。

 

  新安江环卫所积极探索公厕文化建设,从5月份开始,在新安江环卫部门管辖的33所公厕内,全部张贴内容健康的幽默卡通笑话和节约用水、用纸的公益广告,让市民在如厕的时候感受低碳理念,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

 

  卡通招贴画人物活泼可爱,内容风趣幽默,如劝诫养成如厕后冲水的“起身冲一冲,大家都轻松”,节约用水用纸的“尊重生命,请从尊重每一滴水开始”“你用一圈,它却要长一年”,让市民在不经意中受到教育,效果比单纯说理要好。

 

  但幽默卡通笑话和节约用水、节约用纸公益广告上墙近一个月来,却频频遭遇黑手。记者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公共厕所看到,张贴在厕所内的幽默卡通笑话和节约用水、节约用纸公益广告不时被如厕者揭下,扔在厕所里,打扫卫生的阿姨已经捡到6块。据不完全统计,在环卫部门所辖的33座公厕中,有24只纸盒被人为损毁,120块卡通招贴画被撕,有贪小便宜者如厕后将纸卷走塞进手提袋带回家的人更多。在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公厕、府北公厕、府西公厕、近江公厕、邮电巷公厕、文广公厕损毁比较严重。

 

  记者呼吁每一位市民,爱护公厕设施,营造健康文明的公厕文化氛围,做了个文明的新安江人。(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王卫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