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公交又将优化调整
2010-05-26 10:26

增加5路7路班次和频率 分批更新18辆旧公交车

继去年9月底实施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后,自今年6月1日起,我市城市公交部分线路又将进行适当的优化调整,以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公交是城市居民使用最频繁的交通工具,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定。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体现了城市现代化的进程,好的公交乘车环境也可以算是一张城市名片。如何搞好城市公共交通,既是市民十分关心的热点问题,又是市政府注重抓好的民心工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实施了优先发展公交战略。2009年实施了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公交惠民工程取得长足发展。市统计局近期一份《公众对市区公交满意度的调查报告》表明,市民基本认可我市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成效,公交营运及公交线路优化调整较好地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方便、迅速、准点的乘车环境。但部分公交车站点设置过分集中、个别线路班次偏少、公交车准点率偏低、高峰时段拥挤、不设学生票等问题尚存在。

响应政府的号召,顺应市民的呼声,根据实际运行状况,新安江长运公交公司决定适时增加5路、7路公交的班次密度和发车频率。从6月1日起,5路(大润发环线)公交车将从先前的6辆增加到8辆,间隔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一趟缩短到10分钟一趟;7路(新安江市场至更楼)公交车将由先前的4辆增加到5辆,间隔时间也由原来的15分钟一趟缩短到10分钟一趟。

为让市民乘车更舒适安全,新安江长运公交公司还将在今年7月、8月,分两批更新2005年9月投入运营的18辆车身长7.3米旧公交车,更新后的新公交车将全部使用价值40余万元、车身长8.2米或9.2米的大客车。

同时,通过积极努力,有关部门已同意在桥南的锦江南路与白沙大道交叉口增设红绿灯子母灯,以解决2路、3路公交车双向通行的安全隐患,保障乘客和行人的安全,也方便桥南片市民出行。目前,增设红绿灯子母灯的资金已得到落实,即将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实施。

在改善硬件的同时,新安江长运公交公司表示,将不断加强软件建设,通过对公交驾驶员、售票员的培训教育和岗位练兵,来提高公司员工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