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5月我市蔬菜农残良好
2010-05-31 19:30

5月末,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的部分蔬菜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各类蔬菜样本60批次,其中:叶菜类16批次、甘蓝类1批次、果菜类15批次、瓜菜类12批次、豆类11批次、茎类3批次、鳞茎类1批次、块根类1批次;检测结果显示8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抽检结果表明,我新安江市场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良好。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市场上常有的蔬菜种类。叶菜类蔬菜往往是农药残留检出频率最高的蔬菜种类,是农药残留超标的高发区,本月从市场抽取叶菜类蔬菜样本16批次,通过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随着气温的缓慢回升,果菜类、瓜菜类、豆类蔬菜渐渐增多,本月从市场共抽取果菜类、瓜菜类和豆类蔬菜38批次,未检出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其它4类蔬菜经检测农药残留全部合格。随着气温的进一步回升,蔬菜中农药残留会相应增加,所以不好掉以轻心,尤其是大棚蔬菜。

通过抽查,我市菜市场蔬菜农药残留总体良好!希望菜摊摊主进一步严把进菜渠道,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蔬菜!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