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2010年“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
2010-06-01 16:24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2010年“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已于日前启动,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向市残联提出申请。今年,我市将对500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据悉,我市“光明工程”的扶助对象为各乡镇(街道)低保户家庭,无劳动能力或无固定收入且生活困难家庭的白内障患者。符合救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先到我市两家定点医院(市一院、德生眼科医院)进行手术前筛查工作,以确定自己是否适宜手术。对筛查确定的适宜手术对象,由其本人或监护人向市残联提出申请,并填写《杭州市“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救助申请表》。经社区、村(居)委会进行评议后,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出具相关证明,连同《申请表》一并报乡镇(街道)残联,接受初审。初审通过的申请者再到市残联接受复审。对符合条件的患者,可持经过审核同意的《申请表》,到当地定点医院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市民如果对上述情况还有不明,可以拨打市残联电话64784002进行咨询。(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