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毕业大学生户口回迁要注意户口迁移证有效期
2010-06-07 10:16

近期,前来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询问户口回迁政策的市民很多,其中大学毕业后回迁的咨询不在少数。该窗口负责人专门就毕业大学生如何回迁户口政策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悉,毕业大学生户口回迁主要涉及户口迁移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的问题。公安窗口负责人介绍说,只要在毕业当年12月31日前未落实就业岗位以及毕业次年1月1日未按规定申报迁入登记的普通高校学校毕业生,应当凭毕业证书、户口迁移证等材料,向入学前户口所在地或者现家庭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迁入登记;而在毕业当年12月31日前已落实就业岗位的大学生,应当凭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用人单位录(聘)用证明、户口迁移证等材料,向就业地公安派出所申报迁入登记。

如果户口迁移证因各种原因失效,户口回迁政策也有所变化。日前,公安窗口就接受了一位2003年毕业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咨询,他因未收到由学校寄出的户口迁移证,而无法办理户口回迁手续。现在他虽然已拿到户口迁移证,但发现该证已过期,户口回迁成了难题。根据《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试行)》规定,毕业次年1月1日后,持户口迁移证未按规定申报迁入登记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应当凭毕业证证书、户口迁移证等材料,向入学前户口所在地或者现家庭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迁入登记。公安窗口负责人建议这位大学生,凭原户口迁移证向原签发机关申请换发户口迁移证后,将有效户口迁移证、落户户口本、身份证、一寸近照一张到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目前,还有的大学生在毕业后换了多家工作单位,且一直未办理落户手续,现若想把户口迁回原籍,也应该持原户口迁移证向学校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请,签发新的户口迁移证,然后在户口迁移证上注明换发原因,之后携带落户户口本、有效户口迁移证、身份证、一寸近照一张,到原户籍地派出所办理落户。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