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爱心车”出动啦
2010-06-07 16:14

一年一度的高考到了。今年高考,市大众客运有限公司成立了“高考免费接送车队”,50辆出租车全部出动。新安江长运公交公司开出了罗桐埠至新安江中学和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两考点的免费接送班车。市出租车中心的驾驶员也自发组织了20余辆出租车,参与到高考爱心车服务的队伍中去。大家紧张地忙碌着,一切都为了高考。

为确保高考免费接送活动安全、有序、高效进行,市大众客运公司于6月6日下午专题组织召开了“高考爱心车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公司负责人对此次公益活动的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并就安全、服务等细节方面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上午,记者在新安江城区各条道路上看到,一辆辆大众出租车被冲洗一新,车子挡风玻璃内放上了高考免费接送车的牌子,市出租车中心的部分车辆也贴上了免费接送的标志,为广大考生服务。中午第一场考试即将结束的时候,在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记者看到,一辆辆大众出租车整齐地停靠在校门口等候。随后,公交公司的一辆爱心车也准时到达考点。

据市大众客运公司负责人介绍,高考首日上午,由于部分家长对出租车的免费服务还不甚了解。所以,上午去考场的路上,考生和家长上客率不是很高。但也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非常忙碌。其中浙AET053的驾驶员陈卫华一个上午时间里,来回接送了四趟高考学生;浙AET022的驾驶员沈利民还把一位有急事的考生家长免费从新安江城区送到严州中学梅城校区考点。中午考试结束后,安排在新中考点的30辆出租车和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考点的20辆出租车基本爆满。

记者了解到,明后两天,根据考生8点半提前进考场的情况。市大众出租车公司将把上午免费服务时间提前到早上6点半。另外,新安江长运公交公司开出的两路免费班车也将继续为考生和家长服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