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太阳能热水器规范整治,涉及城区千户居民
2010-06-08 14:23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旨在美化新安江城区街容景观的太阳能热水器规范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项工作涉及新安江城区从罗桐社区到健安社区范围的近1000户居民。市城管执法局呼吁整治范围内的市民支持、配合这一项既美化城市,又利民惠民的实事工程,让新安江更整洁,更具品味。

 

  据记者了解,这次太阳能热水器规范整范围包括罗桐社区、沧滩社区、府西社区、府东社区、健安社区主街及道路两侧。牵涉新安路、环城北路、府西路、菜市路、康乐路、白沙路、广兴北路、康安路、新建路等路段的1000户住户的太阳能热水器。

 

  整治主要内容有三方面,一是将屋顶太阳能热水器进行统一规范,整齐摆放,尽可能做到颜色与屋面相一致;二是将原有沿墙面无规则、凌乱悬挂的进出水管统一纳入到美观实用的PVC管内,每户单设接口;三是对已老化破损的管线进行统一更换。整治不收居民一分钱。

 

  市政府对城区太阳能热水器规范整治十分重视,专门下发了文件。今年上班第一天,市城管执法局就组织人员对新安江城区主街及道路两侧住户太阳能情况进行调查摸底。3月,又组织人员到上海市奉贤区取经。4月6日,工作人员将整治公告张贴到每个楼道,整治通知书送达每家每户,并到5个社区所有整治户家里进行走访,将整治居民登记造册,了解居民对整治的想法,收集意见、建议。居民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是:整治什么时候开始?怎么整治?整治经费由谁出?城管执法人员对居民们的疑问一一预以解答。大部分居民对政府规范整治太阳能热水器表示理解、支持。整治从6月正式开始。

 

  6月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两户太阳能整治户。府西路27幢303室的退休教师赵惠珠奶奶说:“政府出钱整治太阳能热水器,是一件美化城市的好事,也是惠及居民的实事。原太阳能东一只西一只,摆放凌乱,管线从楼顶拉下,晃来晃去,确实事整洁。而且冬天管线老化容易冻坏。现在政府出钱将热水器统一摆放,还将管线免费更换,这种好事哪里去找?”赵奶奶自己家太阳能装起来已经有几年了,管线已经老化,这次整治,免费更换,她很高兴。她建议,屋顶太阳能统一摆放的时候放到最采光的地方。

 

  府西路7幢101室的方巧英奶奶最关心的是装太阳能要不要自己出钱以及怎么装法。在得到城管队员满意的答复后,方奶奶脸露笑意。她说:“整治支持的,原来管线像蜘蛛网一样,乱七八糟,弄好后整洁美观。自己看着出舒服。”临走时,她叮嘱市城管执法局项目管理科应加:“要整治提前一天通知我,我将太阳能里的水先放干!”(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