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现妻遇上前妻,洋溪一村民遇户口迁移尴尬
2010-06-08 16:14

 

  都说一山不容二虎,洋溪街道村民柳先生这几天很是犯难,因为他的户口本上可能会出现两个“妻子”。原来,今年5月份他想迁移现在妻子户口时,却尴尬发现前妻的户口还没有迁出去。

 

  柳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07年和前妻办理了离婚手续,当时前妻的户口一直没有迁出。今年5月份他再婚后,准备把妻子的户口从航头迁移过来时,才觉得尴尬了,毕竟一个户口本上有两个“妻子”总不是个滋味。柳先生有些犯难的问,如果前妻不肯迁出,是不是意味着现在的妻子就不能把户口迁进来呢?

 

  带着柳先生的疑惑,记者和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的一席话立即消除了柳先生的疑虑,原来即使前妻不肯迁出,他的妻子都能把户口迁移进来,而且也不会出现一个户口本两个“妻子”的局面,因为到时候前妻和户主的关系应由夫妻关系改成非亲属。由于柳先生是洋溪街道人,迁移户口事宜应在城南派出所办理,因此记者又询问了城南派出所。从该所了解到,柳先生应该先和前妻协商把前妻的户口迁出,若不肯迁移的,柳先生可带上户口本和离婚证到城南派出所对户籍信息进行更新,将前妻的关系改为非亲属。另外,柳先生若要把现在妻子的户口迁进来,则应和妻子一起到城南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带上自己和妻子户口所在村开出的迁移户口证明、双方户口本、双方结婚证。(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