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电下乡新举措 “商家直补”农民笑
2010-06-09 16:19

2010年以来,随着国家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家电下乡宣传和监管工作力度,使家电下乡产品在本镇得到了越来越多农民消费者的认可,农民购买积极性得到了进一步释放。

但是由于家电下乡补助的流程是农户领取补贴,需要带户口簿、身份证、发票、家电下乡标识卡等材料,到所在乡镇财政所登记审核,经财政局审核,最后再到信用社领取补贴款,最快也要等半个月,繁琐的申领补贴手续给农户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浪费时间也浪费钱,农户怨声不小。5月开始我市家电下乡开始实施“销售网点代审代垫、财政所审核结算”办法,农户只需在购买商家网点登记所需资料,即可直接从商家领取补贴,再由商家定期到地方财政进行结算。这样一来后台操作全部由商家与地方财政进行,给群众带来实惠方便。

目前,莲花镇已有一户商家申请取得了商家直补资格,新的补贴工作也继而有序展开。这一新政策既方便了农户也为商家带来新的商机,农民也由怨改笑,称赞国家政策为百姓考虑的越来越周到。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徐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