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的牙齿是微黄的
2010-06-09 17:34

“你的牙齿有点儿黄。”若是听到有人这样评价你的牙齿,那么你可以这样告诉他:这点儿黄可是牙齿健康的表现。近日,记者从牙科医生处了解到这样一个牙科小知识。

在如今琳琅满目的媒体广告中,我们看到广告里的牙齿都是清一色的雪白,没有一点儿杂色,这似乎引导了不少爱美人士一味追求一口白牙。然而新安江电力医院的牙科医生告诉记者,健康的牙齿应该是微微有点儿黄色的。医生说,牙齿的外观颜色是由牙齿的硬组织:牙釉质和牙本质决定的。牙釉质在牙齿的最外层,是人体最坚硬的组织。发育良好、矿化完全的牙釉质是半透明的,不显现自身的颜色,而呈现的是牙本质的颜色,牙本质的颜色是黄色的,所以发育正常的牙齿本来就应该是微黄的。如果牙齿发育欠缺,牙釉质矿化不足,这时候牙釉质就变成不透明的白垩色,也就遮挡住了里层牙本质的黄色,这时牙齿看上去就是白森森的。

廖医生提醒,大家没有必要为了追求绝对白色的牙齿而去洗牙,甚至漂白,这些方式或多或少都会伤害到牙齿,不值得提倡,其实微黄的牙齿才健康。

建德新闻网记者:卜文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