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取消现场确认成绩自己打印,高考填报志愿新变化
2010-06-12 18:49

 

  记者从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高考成绩可在6月23日晚开始可以查寻,与考生密切相关的网上填报志愿内容也将有新变化。

 

  据了解,6月7日至9日的高考结束后,浙江省考试院会在6月10日至20日期间开通网上填报志愿的模拟演练系统,考生可在这一时段内通过模拟填报志愿来增强实战经验。

 

  市教育局招生办副主任陈向阳介绍说,今年高考与考生密切相关的主要有两个调整:一个是网上填报志愿,省里取消了现场确认环节,也就是考生在网上填完志愿后,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的第二天,不需要到学校、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签字,只需要在网上通过自己的用户名、密码就可以查询到有效的志愿填报内容。比如今年第一批学校填报志愿的时间是6月25-27日,考生张某在25-27日之间填报完志愿后,过了27日下午17:30的截止时间,张某提交的志愿就会生效,不需要进行现场签名来确认。第二,为了方便考生,省里边高考成绩分数卡原来是省里一级一级往下发,今年让考生直接从网上下载、打印、使用。

 

  此外,陈向阳提醒各考生及家长注意以下四点: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密码设置不要简单化,并提高警觉提防密码泄露,以免他人窜改自己的志愿。其次,关注自己的名次号,全省的排名在填报志愿时比分数更有参考价值。再次,关注高校的投档原则,比如有些学校是按1:1的比例投档的,考生如果服从志愿调配就会被该校录取。最后,注意意向学校的招生简章,如学校是否设置专业分差,如果学校不同的专业间有设置投档分差,就很可能造成考生不能被意向学校录取。 (记者 胡燕群 卜文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