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窑上人积极办理养老保险
2010-06-26 19:13

这一个多月来,窑上自然村的村民办理养老保险的积极性非常高,目前已有95%以上的老年人都已经办好了,第一批报名的时候就有103位。

村民方连发说:自己两口子都已经60多了, 母亲也94岁了,这回我们都办了养老保险。我们家兄弟三人当年分家时,因为父母的生活习惯,跟我们年轻人不一样。他们是自己单独起伙的。我们三兄弟大家把生活费交给父母亲就行了,他们要吃什么就由他们自己做主。后来父亲去世了,我们想要母亲跟我们吃,但是母亲觉得还是她自己烧比较自由。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村里又碰上开发的好政策,这次给母亲办了养老保险,这样她每个月有养老保险,老年补助再加上90岁以上高龄补助,村里还有老年补助,每个月算下来她自己就有500多块钱收入了,在农村里这些钱可以生活的很好。她连生活费现在都不要我们兄弟出了。其实,我母亲年纪在村里最大。我们兄弟还有小辈的经常都去看她,送吃的送钱的都有,她的生活开支都很宽裕。我母亲身体很好,除了一个耳朵有点不便,家务自己都能料理,还能在菜地里干活,看上去一点都不像90多岁的人。现在条件这么好,再过个几年她就是一百岁了,那我们家里可真是有福气了。像我们农村里的人以前都羡慕城里人有劳保,现在我们也有了,不仅有医疗保险,现在又有了养老保险,我们的生活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

据工作人员老郑介绍,窑上自然村办理养老保险的进度非常快,现在不到两个月已经有149位办好了,是全洋安村办理进度最快的。主要原因是他们切切实实看到了办养老保险对自己带来的好处,相信党和政府的政策是在为他们谋福利。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