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只听声音不见图像 多雨天气是元凶
2010-06-28 10:52

有关技术人员提醒:家用电器在梅雨季节里应保持室内空气通风外,还得经常使用为好

在某单位工作的小盛是个铁杆的足球迷,可他这几天为了看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却遇到了一件郁闷事:收看的一台28英寸电视竟然只听到声音,却迟迟不见图像闪现。更遗憾的是,每当解说员一说到现场激烈而精彩的比赛时,更是令他焦虑不安,失去了感观上的视觉刺激。

租在新安江汽车站附近一幢四层楼上的小盛自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守在电视机前。可没有想到,自进入梅雨季节以来,他的这台电视机便不听主人的使唤,每次打开时,只听见声音,整个屏幕却一片漆黑,一点都不见图像,这令他十分的懊恼。

由于电视机太大,若要去修理,他搬来搬去又显得麻烦,加上再过一段时间,自己就要搬到新房子里去了,到时重新还得购买一台新电视机了。为此,这台旧电视机发生这样的毛病,只能将它当作收音机来替代了,也可以在听觉上分享到了一回世界杯赛的足球瘾了。

6月28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威龙家电售后服务部。有关技术人告诉记者,其实近段时间来,像小盛这样的电视机发生类似问题,该服务部每天都会接到好多起,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梅雨季节里,多雨天气,空气水分多,造成一些家用电器出现电路板受潮而引发的故障。尤其是电视机内的安装在显像管后的管柱、高压帽等一些零部件一经受潮,就很容易引发只听到声音,不见图像的现象。为此有关技术人员提醒市民,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家用电器除了应该保持室内空气通风外,还得经常使用为好。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