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热闹闹西瓜节 开开心心吃西瓜
2010-07-04 17:32

 

 

 

 

 

7月3日,更楼街道石岭西瓜节在石岭村举行。市委副书记董悦宣布西瓜节正式开幕,副市长徐建华在开幕仪式上致词。市领导沈翔、张锡根、朱启鸿参加了开幕仪式。

石岭西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石岭西瓜的基本情况。更楼街道和石岭西瓜专业合作社,表彰了6位西瓜种植能手。

经过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开始了建德好佬大比拼活动,石岭村的西瓜种植户分成了5个参赛队,在台上展示了他们各自的技艺,分别进行了手掂西瓜称重比赛,判断西瓜成熟度的比赛,对半切瓜比赛,和吃西瓜的比赛。这些西瓜种植户在比赛中展示了对自己产品的熟悉程度,特别是切瓜比赛,种植大户余大姐一刀下去竟然把一个10斤4两重的西瓜,对半切成2个5斤2两,当之无愧地获得了该项冠军。会后她还不无遗憾的说:在判断成熟度的比赛中,她的判断是正确的,偏偏老公不服,硬要按照他自己的判断写上,结果白丢了一项冠军。

最热闹最激动人心的当属吃西瓜比赛了,5位参赛选手在全场观众的鼓劲和欢笑中,拼命地吃着西瓜。西瓜虽然好吃,但是悠闲地吃和这样抢时间比赛吃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好几位选手比赛时间还没到,就吃的撑不住了,结果引来观众和队友们开心的大笑。全部比赛结束后,获得团体冠军的代表队高兴把锦旗挂在脖子上,和队友们分享着胜利的快乐。那些获胜的选手们高兴的捧着他们的奖品:新安江啤酒“7017”,开玩笑的对大伙说,我们中午西瓜过啤酒。最后,石岭村的老百姓们欣赏了建德婺剧团,为他们送来的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石岭村目前西瓜种植面积400亩,年产西瓜300多万斤,是当地村民主要的经济来源。石岭西瓜品质好,口味佳,是新安江市场上最好的西瓜,在市场上价格始终比其它西瓜高出了50%,还依旧是供不应求。这个西瓜节是石岭村的节日,更是石岭村老百姓的节日,观众们说,今天比过年还要热闹。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