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2010-07-04 19:46

7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今夏供用电形势,部署落实电力迎峰度夏和高耗能企业有序用电工作。副省长金德水参加了会议。我市供电、经发、发改、建设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副省长金德水分析了今夏供用电形势,并对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正确把握今年夏季供用电形势。要认识到今夏用电供需矛盾依然存在、夏季用电峰谷差加大、高耗能企业用电负荷增大、节能降耗形势非常严峻等形势,增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全力做好今夏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电力运行的管理,提高电力运行管理能力。要积极组织电煤、燃油的储运,把电煤运输当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中。要完善有序用电方案,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确保百姓的生活用电,保障公用和民生设施用电。要认真实施高耗能企业用电方案,有序削减高耗能企业用电负荷。要探索利用经济手段,促进企业实施错避峰用电。要强化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长效机制,确保我省十一五期间节能降耗目标的实现和电力迎峰度夏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经发局、供电局有关负责人对今夏我市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