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建德分局:查处一批未经检疫检验的上市猪肉
2010-07-11 10:33

近日,杭州工商局建德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胡某等16户猪肉经营户销售的猪肉进行查处,没收尚未销售的猪肉348.15公斤,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确保了“放心肉”的食品安全。

日前凌晨,胡某将未经检疫检验的17头猪从寿昌方向运往新安江五个市场分销给15户猪肉经营户进行销售,根据群众举报,工商建德分局迅速联合建德动物卫生监理所进行联动检查,现场查扣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及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的鲜猪肉,并进行立案调查。由于涉及市场面广、经营户头多,为了迅速掌握猪肉流向情况,调查从快,工商建德分局分别指派分局经检大队、新安江工商所、城东工商所、新安江市场工商所分头进行调查。调查人员马上进行分头调查取证,第一时间掌握未经检疫检验的上市猪肉的证据。而对违法屠宰场工商人员则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调查取证。经过工商建德分局调查掌握了违法事实和证据,对16户猪肉经营户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没收尚未销售的猪肉348.15公斤,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近日,工商建德分局根据查明的违法事实及相关的证据,并依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对违法经营户进行5000——10000元不等的罚款,16户猪肉经营户共计罚款92400元。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方小平  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