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买二手电脑悠着点,部件坏了没保修
2010-07-13 17:04

 

  近日,家住农村的马先生托人在新安江某电脑公司买了台二手电脑,当时看到电脑的外部不是很旧,系统装好也能上网,虽然店主说过二手电脑不保修,马先生还是把二手电脑捧回了家。

 

  可令马先生想不到的是,这台电脑买回家没过几天就“罢工”了。刚开始,马先生以为是电脑中了病毒,只要重装系统就可以,于是拿到附近的电脑维修点去修理,可修理人员说不是简单的系统问题,而可能是电脑硬盘出了问题。没有办法,马先生只能委托别人把电脑拿回到新安江的电脑公司去修理。

 

  经过电脑公司专业维修人员的检测,这台二手电脑的硬盘果然坏了。想到自己买了这台二手电脑没多久,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出了故障,也因为没有保修,还要支付重新购买新硬盘的费用。对此,马先生是有苦说不出。

 

  针对马先生的经历,记者咨询了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据了解,目前没有相关组织和相应法规对二手电脑的质量进行管理和约束,一旦出了质量问题,消费者只能自己和电脑销售商协商解决。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二手电脑市场管理比较混乱,不乏电脑商将旧部件“洗净”后充当新部件销售,由于没有相关法律来保障,消费者往往容易吃哑巴亏。在此记者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二手电脑时,不要一味吞图便宜,而应该对电脑的相关部件有足够了解,才不至于出了问题才后悔。(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