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泌尿系统结石在我市可实现无创碎石了
2010-07-13 17:46

 

  泌尿系统结石是常见病、多发病,医学上把肾脏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和尿道结石广泛通称为尿路结石。结石发作时,难以想象的疼痛常常让人痛不欲生。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泌尿系统结石可以做无创碎石手术了,而且手术后一般两三天就可以出院。

 

  为了解这种无创手术,记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了刚刚做过这项手术的病人余爱云。今年49岁的余爱云来自大同镇,记者在医院里看到她时,她坐在病床上,脸色红润,虽然打着点滴,不过精神却很好,与旁人聊起天来谈笑风生。难以想象,两天以前余爱云刚到医院时,脸色因为疼痛而变得惨白。余爱云说,她在去年11月就被查出患有右输尿管结石,此后她吃过药,打过点滴,结石没有给她带来很大的痛苦。7月9日上午5点多,余爱云突然感觉自己的右腹疼痛难忍,身上忽冷忽热,她甚至痛得在地上打滚,一旁的丈夫看到余爱云的脸上毫无血色,就马上驱车带她到了大同医院,经过检查,大同医院确定余爱云是结石病发作了,鉴于医院的医疗设备有限,院方劝余爱云到金华的医院去治疗。幸好,余爱云的儿子和一位泌尿科医生相熟,于是打电话咨询了一下,这位医生告诉余爱云儿子,这个手术市一医院可以做。考虑到路途和费用等问题,余爱云在丈夫的护送下来到了市一医院,并于当天下午就成功接受了手术。因为没有手术创口,余爱云第二天就可以下床活动,并且谈笑风生了。

 

  对于这种见效快、无创口的手术,市一医院泌尿科主任雷相明告诉记者,这是医院最新引进的气压弹道碎石技术,通过新设备,手术从结石病人的尿道进入结石处展开碎石,然后通过工具仍旧从尿道把碎石衔出,这样堵塞泌尿系统的结石就清除了,而且没有创口,这就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病人的痛苦。记者了解到,目前这项新的设备只有我市第一人民医院引进。(记者 卜文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