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岗位启动,为寒门学子插上梦想翅膀
2010-07-14 19:14

2010年高考结束不久,对于寒门学子来说,刚刚经过高考洗礼的他们,不得不为学费而发愁。由本报发起的捐助爱心助学岗位活动得到了建行建德支行与雅鼎卫浴的鼎力支持,以帮助准大学生们缴纳第一学年的学费。

诚然,过去通过现金资助的方式帮助了不少贫困生解决横亘在大学校门前的高昂学费,但如何选择更好的方式改变过去简单意义上的直接捐助。“爱心助学岗位”的推出,有利于寒门学子通过企业这个平台提前接触社会,并通过劳动为自己挣来珍贵的学费;同样,这项活动还将促使贫困学子在获得经济资助的同时受到励志教育和学会感恩。

存贷款在我市国有商业银行中遥遥领先的建行建德支行,去年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圆梦之舟”日爱心捐款助学活动,筹得2.5万元善款捐助了5名贫困大学生,该行计划在以后亦将这一品牌活动持续下去。

雅鼎卫浴是一家通过招商引资落地建德的新锐企业,他们原创设计的产品屡获国内产品创新设计大奖。在为全球最声名卓著的卫浴品牌贴牌生产的同时,精心布局全国中心城市,积极开展国内销售,并跻身于全球高端卫浴制造商行列。今年上半年实现了1.2亿元的销售,以92%的增速令人刮目相看,跻身于全球高端卫浴制造商行列之前。

金融行业的“大佬”与制造业的新贵强强联手,奉献爱心。

7月14日上午,大雨如注,记者随雅鼎卫浴和建设银行建德支行的工作人员前往大同镇寻访贫困学子。

第一站是大同镇寻芳村徐拔群家。徐拔群,毕业于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今年高考中取得了589分(理科)。他家是一幢十几年前建的三层小楼,未经粉刷的墙壁早已斑驳。偌大的一个家显得有些空旷和冷清,我们到的时候,家里只有听力不好的爷爷和他。交流之后,我们才了解到,原来9年前徐拔群的爸爸在一家私人小煤窑上班,后来出意外去世了,那年他才9岁。这幢破旧的小楼是爸爸唯一留下的东西。从此偌大的家靠着徐拔群的母亲支撑着。徐拔群妈妈一个月的工资不到1500元,他的奶奶60多了,每天上午还得去石灰窑捡石灰,而这半天的工资才15元。懂事的徐拔群没有辜负妈妈、奶奶和爷爷的期望,在高考中发挥出了优异的成绩。

从徐拔群家里出来后,我们的行程转战至大同镇盘山村王婵娟的家里。王婵娟今年的高考成绩是562分(理科)。走进王婵娟家的第一眼,我们就被墙上她从小到大密密麻麻的奖状吸引住了。说到自己的女儿,王婵娟的妈妈流出了泪水。她告诉我们,为了照顾腰椎间盘突出的妈妈,懂事的王婵娟跑到岭后一家餐馆打工了,每天7点不到就得起床,要干到晚上10点多。王婵娟的爸爸长年在外打工,一个月的工资不过1500元左右,虽然家里还有债务,但是王婵娟和爸爸和妈妈说:无论怎么穷,都要让自己的孩子上学。

目前,爱心助学10个岗位人员名单已经确定,过几天他们就将背上爱心的行囊上岗。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鹏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