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买的手机用一天就坏 消保人员调解纠纷
2010-07-15 15:33

 

    新手机仅用一天就坏。寿昌消保分会日前为大同镇的一位初中生小唐处理了一起消费纠纷,并提醒未成年人购物时最好有家长陪同。

 

    据小唐介绍,购买一部自己喜欢的手机,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愿望。前不久,她向父母要了一些钱,来到寿昌镇一通讯店以440元的价格买了一部滑盖手机,没想到回家后,她只打了一个电话,手机的滑盖就合不拢了。起先小唐不敢跟家里说,在第二天独自找到通讯店要求换机。当时店主胡某给了小唐一个备用机,表示要先把手机送到杭州检测,如果手机真的存在质量问题,再给她换。看胡某这么说,小唐只好拿着备机回去了。

 

    这件事情很快被小唐的外公知道了。小唐的外公认为,刚买的手机用了不到一天就坏,就应该由通讯店进行换机。于是外公带着小唐来到该手机店,提出了换机的要求。而胡某坚持必须等检测结果出来再作打算,双方僵持不下,于是小唐的外公来到了寿昌消保分会寻求帮助。寿昌消保分会的工作人员了解事情经过后,联系了店主胡某,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小唐外公的要求很明确,必须换机,因为花了440元钱买部手机,结果前后用了不到一天,这个手机就坏了,作为消费者他很难接受。而胡某则提出,手机虽然只用了不到一天,但这也不能排除认为破坏的可能。因此胡某才会坚持对手机进行检测,如果质量真的有问题,就为小唐更换手机。买卖双方各执一词,谁也不肯让步。

 

    看到这个情形,寿昌消保分会的工作人员立即当起了“老娘舅”,一边安抚情绪激烈的消费者,一边向店主胡某解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条款,对其进行劝导。在消保分会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后,胡某最终同意为小唐更换一部新手机。

 

    在总结这个消费纠纷时,寿昌消保分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方面未成年人相对欠缺消费常识,因此在购物时最好有家长陪同;另一方面,用了一天就“罢工”的手机,源自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杂牌机,消费者在购物时不应只盲目追求手机华而不实的“功能”,而是购买品牌好、有完善售后服务的手机。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通讯员:翁晓慧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