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姓故事:保险理赔在路上
2010-07-21 16:31

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它的难处,保险公司的理赔定损员这一职业,一般人都不熟悉,在记者的眼中,原以为他们的工作很简单,无非就是在涉案保方出事故后到现场查勘,再定出损失的价格,他们只要接到事故报案指令,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7.15发生在我市的特大洪灾,让记者体验了一天市人保公司财产保险的理赔定损员的工作,发现这是一件既繁琐又很辛苦的工作。

小华,市人民保险公司定损员,现在已经有了三年的工龄了。他每天开着公务车出去看现场,出定损单,给人感觉跟警察似的。

7月16日上午7:55,市人民保险公司营业场,小华从接险调度取到接险客户信息表,已在录报案14件,分布我市各乡镇。

8:08,小华拿到信息表后立即出车。当时天飘着小雨,小华车窗上的雨刮也因为连日的奔波没时间更换,车玻上划着雨痕。

8:35,到达莲花镇戴家村,立刻奔到第一位受灾户张珍(化名)家,案由是她家养鸡场的鸡被洪水冲走。张珍的家人指点着洪水水位印迹,鸡场里异味很重,空气里还飘浮着零碎鸡毛,小华对损失进行估算。

张珍是位寡妇,老公去年死于车祸。她家的境况让人很同情,不禁使人想起了“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这句俗语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