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留守儿童的“快乐暑假课堂”
2010-08-01 14:28

---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在寿昌镇开展下乡活动

“妈妈,我给你洗脚,我也给你讲小鸭子的故事。”7月28日晚上,在建德市寿昌镇西门村的村委会议室里,一幕《给妈妈洗脚》的话剧正在温情上演,台下的爸爸妈妈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些演员是来自村里的小学生和浙江万里学院“流动的红十字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表演完毕,孩子们情不自禁地大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然后纷纷给家长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是万里学院“流动的红十字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下乡来到建德市寿昌镇寿昌西门村开展帮扶留守儿童活动的一个缩影。

寿昌镇西门村两委干部考虑到村里有很多留守儿童在暑假期间因为无人照看,既不安全也不利于学习,西门村两委干部特意联系到了一支由杭州万里学院10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万里“流动的红十字箱”的志愿者队伍,到寿昌镇西门村为3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暑期免费的帮扶活动。

在这一周时间里,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天给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复习课本,还准备了丰富的世博材料和红十字会急救知识,让村里孩子了解世博,了解安全知识和急救知识,在课堂上用PPT、真人示范、歌曲、话剧等形式生动地展现给孩子们。同时,还组织开展许多丰富多彩的趣味智力游戏,劳逸结合,给孩子们过一个有趣的暑假。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亲切的交谈,交流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和感受,使留守儿童不但得到了课业上的辅导,还得到了心灵上的温暖。志愿者们也被留守儿童们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留守学生的教育和管理问题,事关和谐社会的构建,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今后,我们将关注更多的留守学生,不断探索,努力前行。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关心下,留守学生将和所有少年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房顺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