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来水发浑 原来是自备水惹的祸
2010-08-01 16:09

近日,梅城自来水厂接到梅城镇西湖村村民的投诉,反映近段时间以来,家里的自来水发浑,就是放上半天也不会变清,要求水厂派人来处理。

接到投诉后,梅城自来水厂立即派出化验员和管理人员上门检查。在现场当场取水化验后,水厂的化验员发现,这位村民家的水管里流出的并不是梅城水厂的自来水。这位村民纳闷了,说不可能啊,从安装自来水后,一直就是用梅城水厂的自来水的,怎么可能流出来的就不是了呢?

面对大家的疑惑,在场的用水管理员对这位村民家中的管网进行了全面检查,最终发现这位村民家另有一路自备水管与梅城水厂的水管相连。这时候,这位村民才恍然大悟,原来,在没有安装梅城自来水厂的自来水之前,他一直使用的是梅城农药厂的自备水。后来安装了自来水后,他只是将与自备水相连通的一只阀门关闭了而已。谁知道,时间长了,这个阀门坏了,自备水便倒流进了自来水管网,他也因时间长久而忘了这回事。而该自备水是直接从江中抽取的,只是经过简单的处理,不能饮用。由于前段时间连续下雨,江水浑浊,自来水也就浑了。

在此提醒广大用户,根据杭州市《城市供水条例》有关规定,禁止将自建的设施供水管网与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连接。否则,大量的自备水倒流入城市供水管网,将严重影响居民的饮水安全。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国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