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水平台长满青苔 这的卫生保洁咋没人管呀?
2010-08-02 19:33

新安江城区溪头段的江滨公园有两处亲水平台,一些市民经常在这里休闲纳凉。可这里满地都是青苔污泥,还有一股恶臭,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尤其是一些洗衣服的老人,每次经过时都要格外的小心谨慎。时间一久,一直没有人来清理这两处,为此有市民质疑这儿的卫生保洁没人管了吗?8月2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向市政园林管理处反映。有关负责人当即向记者表示,近两天就将此事落实到人,及时组织人员前去清扫。同时,今后要加强对此处江边休闲场所的保洁管理与监督。

8月2日清晨,记者在溪头段江滨公园沿江的一处亲水平台上看到,一层厚厚的青苔浮在地表上,还能闻到一股恶臭。去江边洗衣服的妇女路过此地,总是小心翼翼地踩着青苔上的污泥,身怕滑倒。“这里原先是一个很好的纳凉场所,现在青苔弄的又脏又臭,很少人来玩了!”家住溪头社区兴溪花园附近的60多岁的杨阿姨闷闷不乐地告诉记者。其实,像杨阿姨一样关心此事的居民在该社区还有很多。5月初,他们发现江滨公园内的两处亲水平台长满了青苔,向社区和相关部门反映过,可至今没有解决。“我们社区也想组织党员及社区干部对江边居民较为关心的两处休闲场所进行义务清扫,可这江水老是不定期的涨退,给长效保洁带来了困难,为此社区也很无奈。”溪头社区负责人表示。

记者随后来到了市政园林管理处采访。据相关部门绿化管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我市的雨季延特别长,又频繁出现洪水,江水暴涨,导致江滨公园多处被淹。地处溪头地段的两处亲水平台也不例外,江水一退便留下了一堆积水,时间一久就长了青苔。针对此事,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两天就马上将此事落实到人,组织人员进行清扫保洁。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