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电局迎峰度夏保供电
2010-08-03 09:08

据悉,受经济持续回升等影响,今年我市电网用电增幅较快,1—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0.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77%。7月4日,网供负荷达到32.6万千瓦时,创出了单日历史新高。

面对持续增长的用电负荷,市供电局周密部署有序用电工作,制定了错避峰方案。首先针对我市企业用电最高负荷基本产生的时段:7∶30—8∶30,12∶00—13∶00及22∶00—23∶00,动员网内高能耗行业的水泥与冶金企业,在发生电网供电能力不足时让电避峰,必要时安排停产检修。在用电高峰时期,还预备了《建德电网事故及超电网供电能力拉限电序位表》这一紧急方案,以针对电网供电实际情况适时启用。

然而,受天气极端、电力负荷陡增等造成线路、设备故障,小面积短时间停电的情况可能时有发生。用电高峰一来,市供电局的现场施工人员总是最忙碌最辛苦的,他们每天奔走在抢修线路、更换电缆、监测设备等的现场,每天5点就开始作业了,常常要冒着酷暑、暴雨坚持在岗位上,为了减少断电带来的损失,施工人员总是尽量带电作业,即使断电也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保证居民生活用电。

最后,市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网内的生活用电还是稳定的,企业用电有可能创下新高,不过通过迎峰度夏前对种种问题的预测和消缺,目前我市电网保证供电没有问题。

 

建德新闻网记者:卜文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