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急需贷款怎么办?保单贷款帮你巧理财
2010-08-03 15:59

 

  王女士有一份中国人寿建德支公司的分红险保单,最近她新屋装潢,因为没有足够的现金,王女士就将人寿的保单质押给了建德支公司,申请贷款8500元钱。不需要烦琐的手续,只要拿一份保险合同、身份证,王女士很快就贷到了款项,解决了燃眉之急。

 

  与其它贷款形式相比,保单贷款的最大优势在于它不需要任何收入、财务或担保证明,因为具有现金价值的这份保单本身就是经过保险公司审核的,这笔钱原本就是客户自己的。实际上,保单贷款就是保险公司对投保人保费的提前偿付。此外,保单贷款的还款时间和额度的选择都可以由客户自己决定。贷款利息也是计算到天,客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利息损失。其贷款的年利率为5.5%,贷款期限一般是半年,贷款的金额大致相当于当时保单已经具有的现金价值的70%-80%。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保单都具有贷款功能,只有具备储蓄性质的人寿保险、分红型保险、养老保险及年金保险等人寿保险合同,才可以申请保单贷款。而意外险、健康险、投资连结保险及万能寿险,由于不存在现金价值或价值波动较大等原因,不具备质押贷款的功能。

 

  因此,急需用钱时手头又紧时,可以避开民间借贷的高利率,避开银行房产抵押的复杂手续,很轻松地用保单质押贷款融到资金。(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