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城南农贸市场开业了
2010-08-03 16:52

 

  这几天,家住梅城镇葛家村的徐奶奶特别高兴,因为她现在再也不用为买菜而发愁了。因为在她家门口的城南农贸市场开业了。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梅城镇南峰片四村一直没有一个固定的农贸市场,买菜难一直困扰着当地8000余居民。特别是工业区建立后,近2000名外来务工人员更是加重了该地的农副产品供应负担。虽然各村也都设立了一些临时摊点,但是一来菜品不够丰富,二来菜摊主整天日晒雨淋十分辛苦,同时也影响了当地的村容村貌。

 

  今年以来,梅城镇党委、政府把解决南峰片居民买菜难问题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具体内容和解决民生难题的实事来抓,明确将此事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在各方努力之下,7月28日,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拥有摊位200余个的综合性农贸市场终于迎来了试营业。目前市场已有近一半的摊位开始营业,摊主刘阿姨说,开业几天以来生意一直不错,特别是下午5点左右,工厂一下班,摊位上忙都忙不过来。

 

  城南农贸市场的开业,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梅城镇南峰片买菜难的问题,同时也极大地改善了乡村面貌和居住环境。它也成为梅城镇在民生保障工程建设上又一个新的亮点。近几年来,梅城镇党委、政府始终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积极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加大投入,强化责任落实,在破解“五难”,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王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