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种涉嫌假冒保健食品非法添加化学药物成分被查处
2010-08-06 11:14

近期,广东省对市场经营的“缓解体力疲劳类、减肥类、降糖类、改善睡眠类”等四类保健食品进行了专项抽验。

抽检结果显示:在缓解体力疲劳类保健食品中,有1批次标示品名为喜力来胶囊的样品检出“氨基他达拉非”。在减肥类保健食品中,有标示品名为果茶抽油黎超青青胶囊、靓点【闪电瘦】新一代苹果醋减肥咀嚼片、婷点闪亮瘦新一代苹果醋减肥咀嚼片的样品各1批次检出“西布曲名”等治疗肥胖症药物。经核实上述产品均系涉嫌假冒!

有关资料表明:非法添加药物成分的产品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比如“西布曲明”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失眠等副作用。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此类中枢神经抑制剂,潜在危险较大。广大消费者应审慎选购保健食品!

通讯员:章志华

责任编辑: 王莉莎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