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村官面试上周六举行
2010-08-08 16:48

我市2010年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开选聘农村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面试,于上周六(8月7日)在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共有61名笔试成绩合格的大学生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巡察了面试考场。

近年来,大学生村官越来越受到重视,而且大学生村官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可以享受优惠加分,并可以参加定向招考,让他们能够扎根基层、服务三农、体现价值,为推进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大学生村官选聘,以补充选拔为主,一共只招考19人,却有221人报名,竞争十分激烈。因为通过几年来的招考,我市农村已经基本实现“一村一村官”,人员基本饱和。

面试于8点30分准时开始,10分钟后,第一位考生走出考场。采访中,这位李姓考生说道:“这次考试从笔试到面试,程序严谨正规,题目贴近生活现实,比较注重实践能力。”据了解,小李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已在杭州工作,但是了解到这次考试还是觉得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而且大学生村官在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招考中的优惠政策更是让他心动不已。随后走出考场的小陈也说,大学生村官招考在就业困难的大环境下,是极为难得的一次机遇,选择到农村工作还可以锻炼自己。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实习生:马菁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