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地税局设立“税情”专门电话 服务纳税人
2010-08-10 17: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措施,着力化解企业日常涉税风险和确保区域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根据上级税务机关有关开展建筑、房地产等行业税收专项检查文件精神,在稽查执法中更好体现纳税服务理念,市地税局在今年全面实施查前政策集中宣讲、业务个别解读为主要形式展开责成自查的基础上,设立“税情”专门电话,以第一时间受理纳税人在自查自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税收问题,实时进行政策解答或展开上门纳税辅导。

 

  设立“税情”专门电话旨在税企双方运用专线一起就税收自查相关疑点及时作出定性分析,着重解决办税人员因政策定义与会计核算异同容易出现偏差或执行不到位可能带来的涉税风险问题。当受理“税情”电话暨应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需求时,该局职能部门迅速启动《税收检查预案管理办法》及其相关程序,按预定的操作方案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与办税人员共同展开产生原因分析、进行面对面的业务交流,现场破解有关涉税问题,努力确保自查申报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特别在有效确认开发项目竣工结算及其法定扣除项目金额过程中,充分依托企业反映的经营成果,注意走访现场,就工程预决算定额标准与实际投入单位成本指标进行深入分析与预估取得一定突破。半年多来,该局借助“一个电话、一起评析、一同解剖”的执法管理方式,积极致力于帮助纳税人把有关涉税问题解决在自查自纠阶段做法得到纳税人的高度认可。不仅及时化解企业的涉税风险,促进了行政效率的提高,而且执法成效显著。

 

  据统计,截止今年7月末,在组织的167家企业责成自查中,发现涉嫌税收问题为88家,经自查直接补缴各项地方税费469万元,其中:仅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分别入库44万元、69万元、273万元和37万元(不含滞纳金)。有效化解纳税人因申报不实暨纳入重点检查而课以220万元以上的税收处罚。目前,通过设立“税情”专线电话继机关 “12366”语音座席、各办税服务厅推行“税务首问执行官”后成为该局进一步密切税企之间联系、拓展和提升纳税服务的又一条重要桥梁与纽带。(余德章 叶立彬)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