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席农业专家走进“广播讲堂”
2010-08-11 15:53

“如果您承包的渔塘出现了泛塘现象,您将如何预防?欢迎打进热线,我们一起探讨。”8月11日,我市首席水产专家、高级工程师朱雪林走进建德广播电视台广播直播室,开始了他的“广播讲堂”。

如何满足农民朋友对农技信息、农技知识的需求,怎样帮助首席专家把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在第一时间传播到千家万户,建德广播电视台联手建德市农业局利用广播“村村响”的平台,首次推出了“广播讲堂”活动,这是建德广播电视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创新之举。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推动新农村建设,建德广播电视台将全市14位农业首席专家归档建库,有计划地在广播《农家春秋》节目里给他们安一个“家”。并将开通手机短信系统、电话语音系统,通过电波与农民朋友进行真情互动,为我市农民提供各类农业科技信息、市场行情、供求信息、政策法规以及专家咨询、远程协助等信息化服务。“广播讲堂”播出时间为每周三、五,首播8:40,重播为11:00、20:10。电台将为每位首席专家制作宣传片,在广播节目中全天滚动播出。

据悉,这14位首席农业专家分布在我市粮油、蚕桑、茶叶、水果、蔬菜、水产、林业、农业机械等岗位,他们都是在某个领域有一定知名度和权威性的科技人员,是技术上的“领头雁”。从8月到10月每位专家将分批轮流走进“广播讲堂”,他们在节目内容的确定上,都坚持从建德的农业特点出发,根据农时、农事,安排相应的播讲计划。节目内容涉及面广,有粮油种植技术、果菜种植技术、畜禽养殖技术、林木栽培技术、水产养殖技术、农业政策法规、新能源技术等。今后,这些专家们还将根据农业生产的季节性、源头性需求,不定期地走进“广播讲堂”,向农民朋友传授农业种养技术,解答农民朋友提出的问题,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濮顺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